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取誰一滴朱砂淚, 凝我心頭半蹙眉。 夜半風寒黃粱夢, 他朝日暖留余味。 >>>更多美文:格律詩

結婚微信朋友圈文案 1、鞭炮聲聲喜樂鳴,上門女婿進門來。新郎伶俐人人愛,親朋好友都稱贊。新娘美貌賽天仙,路人圍觀贊不絕。歡天喜地拜父母,情投意合入洞房。郎情妾意看不夠,美滿婚姻萬年長! 2、穿上幸福的嫁衣,今天你會最美麗。洋溢喜慶的快樂,今天你是眾星捧月。走進結婚的禮堂,今天注定幸福吉祥。邁入甜蜜的洞房,今晚合法同床。祝你做個快樂的新娘! 3、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 4、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5、高腳杯里金色的香檳,長長久久是情比金堅,蠟燭臺上堅貞的火焰,纏纏綿綿是恒久天長,手機短信里溫馨的祝愿,快快樂樂是幸福無限,新婚快樂。 6、帶上誠摯的祝福,敲開你家的大門,送上鼓鼓的紅包,說出新婚的賀詞。親愛的朋友,你的身邊,將有一個人,為你等待,為你擔憂,為你操勞,你是幸福的人。 7、花瓣飛,彩蝶追,歡騰的喜慶在飄搖;藍天藍,白云白,千紫萬紅夢相隨;燕呢喃,海歐鳴,一對新人永安康;春光照,柔風美,千里幽香繞周圍。 8、帶上誠摯的祝福,送上新婚的祈愿。親愛的,就算你的愛飄零不見,我也會守護我們的從前,讓記憶在心中開花結果,記住你的美,記住你的好。 9、愛情就像花一樣,有開有結;人生的路就像山路一樣,有平有凹;人在結婚那天是最快樂也最是難忘,讓我們共同來祝福這對新人吧!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10、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真情緣,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牽手走進這婚姻的圣殿,去感受浪漫美妙的時光。祝你們永遠相愛,攜手共渡美麗人生! 11、傳說前世500次回眸才換回今日的擦肩而過,而今日修得渡同船那是有怎樣的羈絆與的牽掛,今日終成眷屬姻緣天成舉案齊眉,祝你們永遠幸福! 12、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13、新娘一定美美的,新郎一定酷酷的,煙糖一定傾灑的,香檳啤酒一定紛飛的,禮炮玫瑰一定綻放的,宴席一定讓我滿面紅光的,美好幸福安康一定永遠! 14、大紅燈籠高高掛,漂亮新人娶回家;朋友四鄰沾喜氣,面帶喜氣樂開花;鑼鼓鞭炮齊到場,只為新人撒祥光;有緣千里來相會,才子佳人天仙配。祝:百年好合,快樂相伴! 15、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6、鞭炮聲聲響,新人進禮堂。親愛的朋友,今天你結婚了,你的幸福生活就這樣開始了,你的臉上,喜笑顏開,我知道,這刻,你真的滿足了,祝福你,與她攜手,走向美好明天。 17、恭喜你們今日領證,特地送上最真摯的祝福:百年難遇之愛犒,此時的你真幸運!抱得美人歸,得到男兒心。一生相隨同到老,偕手一起齊白頭。同結連理權,百年好合在。 18、春窗繡出鴛鴦譜,夜月斟滿琥珀杯,塘中開出并蒂蓮,真心挽成同心結,一對新人手相連,一生愛戀情相隨,自此幸福常相伴,溫馨甜蜜紅艷艷。恭祝新婚快樂,白頭偕老。 19、別把猜疑放在心間,缺乏信任影響婚姻;千萬莫要亂發脾氣,加點體貼加點溫馨;百年修得今世良緣,愿你珍惜幸福永遠。祝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20、新婚快樂,早生貴子!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夫妻恩恩愛愛到永遠! 21、迎來花車放鞭炮,新郎緊把新娘抱,大紅喜字咧嘴笑,兩位新人是主角,合唱一曲天仙配,樂得親朋眼淚掉,新郎新娘更陶醉,銀河今夕架鵲橋。 22、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23、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24、愛是鮮花,有著浪漫的芬芳;愛是陽光,有著耀眼的璀璨;愛是蜜糖,有著甜蜜的溫馨;愛是贊歌,有著永恒的旋律。大喜的日子,祝你們白頭偕老,一生幸福! 25、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壽偕老! 26、不是曠世奇緣,卻是難遇良緣。不是千年之戀,卻有唯美浪漫。特別的日子,特別的你們,特別的祝福,在字間,在腦里,在心里:新娘美麗,新郎帥氣,新婚快樂! 27、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德同心美姻緣;花燭笑迎比翼鳥,洞房喜開并頭梅。 28、寒冬雖近人心暖,多年愿望今成真。日日盼望兩牽手,終于洞房會佳人。親朋好友身邊鬧,祝福話兒不停繞。來年添個大胖小,三口之家樂淘淘。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29、愿我的弟兄如同以撒,誠實勇敢、信靠順服,如展翅飛騰的鷹;愿我的姊妹如同利百加,溫柔善良、勤勞才德,如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30、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戀,從相戀走向婚姻的殿堂。我知道這一過程既有幸福,也有辛酸,愿你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牽手一路走下去! 適合發朋友圈的結婚文案 1、貼紅喜,放禮花,鳴禮炮;點紅燭,邀親朋,聚好友;車粼粼,人歡歡。吉祥日逢君良緣,眾親朋潮般涌聚,共祈新人把幸福接力,把愛情神話,把生活美滿,值君大喜,祝:百年好合,幸福一生! 2、因為有緣,所以結緣;因為有份,所有不分;因為有愛,所有依賴;因為有情,所以溫馨;因為快樂,所以幸福。愿你們牽手人生風雨,永遠不離不棄! 3、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4、愿你們的家園如同伊甸園般地美好和諧,在地如同在天! 5、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必然,怎能不是三生石上精心鐫刻的結果呢?用真心呵護這份緣吧,真愛的你們。 6、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7、愿神的慈愛、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圣靈的感動,常與你們和眾人同在!直到永遠,阿門! 8、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9、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10、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11、不是曠世奇緣,卻是難遇良緣。不是千年之戀,卻有唯美浪漫。特別的日子,特別的你們,特別的祝福,在字間,在腦里,在心里:新娘美麗,新郎帥氣,新婚快樂! 12、在這喜慶祝福的時刻,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3、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 14、愿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15、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6、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17、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18、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19、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20、愿你們的人生,像《詩篇》般地優美,像《箴言書》般地智慧,像《傳道書》般地虔誠,像《雅歌書》般地和睦! 21、放婚假,喝喜酒,入洞房,人生三大喜,親愛的朋友,在你新婚的日子,讓我誠摯地祝你新婚快樂! 22、愿我的弟兄如同以撒,誠實勇敢、信靠順服,如展翅飛騰的鷹;愿我的姊妹如同利百加,溫柔善良、勤勞才德,如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23、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24、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5、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26、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27、今天,我帶著喜樂、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愿: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28、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29、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的基督化之家! 30、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簡單的結婚祝福文案發朋友圈 1、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昂貴的禮物,只有真摯的祝福,祝福你們婚姻幸福,家庭美滿,白頭到老,舉案齊眉。 2、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 3、美麗的新娘就好比是一杯玫瑰紅酒而新郎就是那紅酒杯就這樣二者慢慢品嘗那融合的滋味恭喜你!酒與杯從此形影不離!祝福你!酒與杯恩恩愛愛! 4、在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里,愿你們各交出一只翅膀,天使新燕,共同飛翔在藍天;各交出一份真情,神仙伴侶,今生恩愛到永遠! 5、愛是思念,是綿綿情意剪不斷;愛是纏綿,是時時刻刻心相連;愛是執著,是山盟海誓不改變;愛是勇敢,是堅定不移到永遠;祝賀閨蜜享受愛的甜蜜,今日與愛結緣。 6、當你新娘來臨之際,祝你一拜天地,從些受盡老婆氣;二拜高堂,從此為了老婆忙;夫妻對拜,從此勒緊褲腰帶;送入洞房,想生寶寶你倆快點忙。新婚快樂哦! 7、祝你們如金風玉露,勝卻人間無數!愿你們兩情長長又久久,朝朝暮暮愛都有! 8、一朵鮮花,一份祝福;一條短信;滿懷情意;人未到信先去,祝福在前喜新春;但愿結婚快樂又幸福,早抱兒孫滿堂紅。 9、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 10、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快樂。 11、好帥的新郎,氣宇軒昂好靚的新娘,國色天香好大的鉆戒,千古留長好多的賓客,濟濟一堂。 12、婚慶喜樂悠揚傳,新事新辦新風尚。八方云集賓客滿,爭先恐后看新鮮。對對新人帥又靚,雙雙攜手似天仙。郎才女貌喜樂妝,笑顏胸花齊綻放。幸福水果眾分享,滿盤糖果甜蜜嘗。瓜子花生寓意長,核桃香美報成團。集體婚禮今時尚,信風新貌競相傳。 13、為你祈禱一場花瓣雨,讓你們的愛開成花海,為你祈禱一場流星雨,讓你們的愛永遠浪漫,為你祈禱一場春雨,讓你們的愛滋潤大地,豐收甜蜜。新婚快樂。 14、紅燭紅窗紅裝束,新房新戶新人來。八千賓客歡聲笑,雙方父母開心顏。合歡之禮情悠遠,琴瑟之音思無限。兩顆真心錦羅帳,一片真情化春宵。祝君新婚快樂,一生恩愛。 15、歡慶的鑼鼓敲出彼此的愛戀,火紅的太陽映照迷人的笑臉,繽紛的百合綻放一生的美麗,鮮紅的地毯鋪就幸福的大道,今天是個好日子,短信滿載祝福送給你:新婚快樂,幸福美滿! 16、海枯石爛同心永結,地闊天高比翼齊飛。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夫妻恩恩愛愛到永遠! 17、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著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讓以后的每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喜悅! 18、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 19、新客頭上一朵花,一對奶子象冬瓜。新郎抱到喝一口,好比蜂密拌糍粑。 20、蝴蝶成雙飛,快樂身伴隨,鴛鴦成雙戲,幸福心相惜,新人成雙對,恩愛甜蜜醉,家庭成雙喜,美滿歡樂聚,短信成雙發,快樂送大家,祝福成雙送,甜蜜伴一生。 21、喜酒宴客賓,瑞雪迎新人。嗩吶吹喜慶,鞭炮鳴吉祥。叩頭需見響,天地與高堂。冬寒洞房暖,愛情苦后甜。祝:新婚愉快! 22、春風拂心心和樂,對聯映花花嬌美。紅花扯住一雙人,青絲挽起兩顆心。一拜父母謝深恩,再拜天地表衷腸。今生相守相依偎,此世同心同歡暢。真心祝愿你新婚快樂。 23、這個美好的日子里,迎來了你們結婚的大喜之日,在此,千言萬語也頂不過一句話;愿你們恩恩愛愛一輩子,心心相印一萬年。 24、昨日相思秋水穿,今日良緣終成雙,明日執子之手無憂愁,祝愿你們相守共白頭! 25、蜂忙蝶戲相為伴,鶯歌燕舞總成雙。當門開花并蒂枝,迎戶高樹正交柯。琴瑟今朝多和諧,鶼鰈從此兩相依。白首齊眉心相映,春暖花開情深深。新婚快樂,愿君與另一半共挽同心結一生,共和相思曲一世。 26、新娘好學問,今日配良君;翁姑著孝順,百子傳千孫。 27、活了二十幾年,你終于結束了單身,以后你就沒了自由,不過你是幸福的,在此恭喜你們新婚愉快。 28、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29、百年好合!新婚痛快,甜甜美蜜!早生貴子! 30、酒與杯從此形影不離!祝福你!酒與杯恩恩愛愛!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上篇:求而不得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而其中最無謂者莫過于明知不可得而求之。 嘆那半生已過如意幾何?一路跋山涉水,沿途風光無限,我恣意妄為任性不羈。偶爾你經過我的世界,來去如風溫柔似水。我望著你的背影,盈盈雙目一池秋水。與君相遇前,一山一水皆為畫。與君相遇后,從此眼里無其他。為求你回頭一顧,我在佛前許愿,愿以最誠摯之心換你半日相對。可佛卻說:“無緣,不可求,不可求!若求,五世或可換……” 第一世,我為高山你為白云,我每日用挺拔的身姿仰望著你從容飄過的愜意,你卻從不低頭俯視高山的倔強。 第二世,我為小草你為清風,我用整個生命等待著你不經意的拂過,你卻不知哪一個是我。 第三世,我為巖石你為溪水,你磨平了我所有的銳利,我卻無法留住你匆匆淌過的溫柔。 第四世,我為綠葉你為露珠,夜深露重你我相依相伴,晨曦微露你便悄然離去。 第五世,你在我身旁雖僅咫尺之遙,我深情凝望你卻視而不見,眼中盡是過往的繁華。 五世已過,一無所獲,求而不得。于是,我學著將思念化成長長黑夜里的無限隱忍與等待,苦澀的寂寞竟也因為單純的堅持而不再蝕透人心。時常在想,或許你本不如想象中美好,可就因為心頭的那點不舍安慰最后一絲自以為是的希冀。 佛又曰:最好不相識,如此便可不相知。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念。最好不相戀,如此便可不相牽。你所求者并非他所求,五世等待不過如此,不可求終為不可求…… 中篇:深愛別離 阿難對佛祖說 :我喜歡一女子。 佛祖問:有多喜歡?可是一見鐘情便傾心一世?可是不問回報而付出等待?可是為她愿舍身棄道,甘受情劫之苦? 阿難說:我愿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即便化身石橋,注定只與風雨廝守,即便是短暫相擁長久別離,只為一場遇見甘愿受生生世世造化之苦。千年之后少女從石橋上經過,等候千年在一擁之后便匆匆離別!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為難逃之苦,怨憎會為孽緣之苦,愛別離為舍棄之苦,求不得為貪欲之苦,放不下為執著之苦。人世一遭,誰能逃脫?即使相識數十載,即使一直在原地,前世的一瞥之緣也只是注定今生的擦肩而過,遮體之情也將只是銜環相報,唯有掩埋之恩方是碧落黃泉得一人而守。 茫茫塵世,沉浮人生,你在千里迢迢之外等著我,為了這次相遇我更是兜兜轉轉不遠而來!相見那一剎四目如電光芒萬丈。你擁我入懷,告訴我萬水千山盼卿至。我依偎著你,一顰一顧,寥寥幾語,何等喜上眉梢甜在心頭!所有的情意如拂面清風沁人心脾,所有的其他如湖光掠影一閃而過。 你帶我賞盡千山暮雪,姹紫嫣紅,璀璨燈火,徜徉在如此繁華似錦的城市,方知你的世界如此絢麗多彩,而我的世界卻只剩下黑白。看著你英姿颯爽的背影,我用盡全力追趕,最終你是漸行漸遠漸模糊…… 賞盡繁華終須別,自此天涯共明月。無盡相思難為寄,念君朝朝與暮暮。我從山中來還回山中去,朝嘗甘露忙西東,暮眠百花枕清風,當一切歸于沉寂終是你在北邊我在南,年年歲歲難復見。 與君離別后,孤舟獨木見枯丫。風微澀,茶微酸,杯杯濁酒透心涼,縱是江山如畫繁華正茂,也難尋昔日燦爛黃花。我仿如浮萍在塵世中飄蕩,你卻如浮云在我心上流轉。自古深愛多離別,靜時憶點滴,嘆既只有前世的遮體之情,那今世只有在相知后便錯過!唯有此生不負良人,來世奈何橋頭不再走散…… 下篇:放下自在 佛曰:人生在世猶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則不傷不痛;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則痛其骨,于是便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人生八苦,而其中最苦莫過于放不下! 總是在轉身之際心中發誓遠遠的離開一切紛擾,不留一絲痕跡。因為我知道:遠離于愛者,無憂亦無怖。從開始到未來,我只想做一個看客,站在門外看門內的一切,如浮云般不驚不燥淡淡流動,門內的精彩我既不奢求也不要來驚擾。可前世究竟是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一次動心,而今世一次的動心竟是如此長久的放不下!緣如冰,擁在懷里,刺骨而堅硬!握著眼前的冰唯有在此顫栗的等候。 因為等候而彷徨不安,因為等候而憂郁滿懷。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即使心中念著橋上風吹雨打千年的深情也敵不過那無時不在的疑惑。疑惑無人能解,寂寞如影相隨,寂寞這東西實在令人討厭,總是在開懷大笑之后侵入人的靈魂,隨之而來的便是更深的思念!不知是因為有了思念才倍感寂寞,還是因為寂寞難耐才令思念揮之不去,癡情總被無情苦消磨! 看著人海中驚鴻一現的身影,萬般滋味在心頭。所謂的癡念,因執著而生,然癡可幾何?也不過是你我的一點癡心妄想罷了!你我的不愿放手、不舍放手終究成為一個個的無可奈何!一直以為有了心靈的交匯,擁有的便是整個世界。而在這浮燥的塵世里,所有希冀的美好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熙熙攘攘的繁華到頭來最終也如雁過無聲水過無痕一般皆為黃粱一夢罷了,盡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世人常說:“情”字碰不得,若不動心便不用嘗情愛之無奈,若不相戀便不需日夜牽腸掛肚。既是碰不得、求不到、握不住的虛幻,倒不如放下自在,或許放下越多便會擁有越多!情聚情散如緣起緣落,再望向手中的冰,它已“滴答”的落下最后一滴水,“情”已如昨日黃花飄落眼前,于是我學會了去留隨意,看堂前花開花落, 一伸手接不住的是落花飄零,留下的卻是釋懷一笑。 一剎那明白這一切猶如醍醐灌頂神清氣爽,水雖在流也有了抽刀斷水的勇氣。那夢回縈繞的思念慢慢消散,心中陣陣的呼喚也日漸隱匿,埋藏于心底的深情雖不是一朝一夕能斷絕,可時間最終可以淹沒一切,放下了就不要再碰觸,即已是摩頂受戒六根清凈,就要相信舍取只在一念之間,忘記的并不等于從未存在,笑著面對,不去強求,悠然、隨心、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是那一朵花開之時,那一揮袖拂云之間,那心神一念之際,百年之后,回首一看,無悔無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文/劉小牛 今天下午一個網友向我傾訴,說要離婚,于是,我就花了兩個小時候開導他。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虧本”了,因為我和這位朋友素不相識,只是在虛擬空間互相評論對方的狀態,他不可能帶給我現實的利益,而我卻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可是,我覺得我賺大了,但我賺取的不是實際利益,而是一種被他人認可與需求的滿足感,一種對家庭、婚姻,甚至人生倍加珍惜的愉悅感。 通過溝通得知,他產生離婚的念頭源于他妻子經常當著他的面對年幼的孩子實行家暴,并對他的父母冷若冰霜,甚至閉門不見。但當時我并沒有批判她的妻子,而是先審問他:婚后,你有沒有時常和她進行心靈的溝通?有沒有給她時常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認可的目光?你有沒有在父母與妻子之間起到良好的潤滑劑作用?你一年回家看她幾次?你一年陪孩子幾天?你盡到當丈夫的職責任了嗎?他自責地說:“我半年回家一次,我倆很少溝通,我也很少和孩子接觸。”后來,我毫不留情地告訴他:“你和這個女人過不下去,和其他女人你未必就能過下去。因為家庭生活出現了問題,你不去想辦法解決,而是采取離婚這種不負責的辦法來躲避,身為一個男人,從某意義上來說,你是失敗的。” 后來,在我苦口婆心的勸說下,他暫時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并承諾一定和妻子好好溝通。我國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并不一定說明這些離婚的夫婦鬧得根本不可開交,在性格上未必水火不相容。我感覺很大程度上是由人的懶惰意識造成的。因為懶惰,他們寧愿花時間在虛擬世界玩游戲,也不去敞開心扉和家人溝通;因為懶惰,他們寧愿睡覺,也不樂意去思索用何種方式可以化解矛盾。當問題日益尖銳,委實無法調和的時候,他們索性拿離婚來斬斷曾經的愛情和親情。 處于婚姻中的人們,請不要懶惰。多理解,少抱怨;多溝通,少猜疑;多感恩,少怨恨。沒有冰封禁錮的心,只有不作任何努力的逃避者。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重生。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時光靜好,自當珍惜 文/青文十三 今日的下午,整個辦公樓里都靜悄悄的,窗外灑下一地陽光,擠走了半日的冷寒。這樣的好光陰,安靜的沏一壺茶,雖只是普通的鐵觀音,卻仍喝出了別樣滋味,似陽春三月的新綠,如此沁人心脾。 造化弄人,我這個數學白癡,竟干起了財務工作,一大堆的數據表格,整的我頭昏腦漲,也不知能不能勝任,真的是沒什么信心,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對著電腦發了一天的呆,沒有師傅領著,有些茫然,表格翻來覆去的看,還是不認識,心里盤算著哪天向對面樓上的姐姐請教一番。唉,啊……真是崩潰哦!心里再次詛咒起這次亂七八糟的改革,明明不成功,卻無一人提議,每個人都在想著自己的那點小利益,無人管我們這些小蝦米的死活,工資越來越少,活越做越多,還都是些無用功,郁悶!能怎么辦呢?既然無力改變,只能努力適應了。干好本職,多多學習,積累些資本吧! 越來越發現,只要有好的心態,哪怕身處逆境,也能看到春天,感受到陽光。當你臉上時刻綻放出自信的微笑時,連大地都會失了顏色呢。現在,節省下八卦的時間,抱怨的時間,多多學習吧,所謂“越努力越幸運”,如果質疑這句話,不如就試試看。哪怕你已經七老八十了,我覺得也不應該放棄學習,放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時間寶貴,生命珍貴,當好好珍惜。 說到時間,驚覺已經又快要下班了。接孩子,做飯,送孩子去培訓班學美術,然后再監督作業,順利的話,晚上還能看會兒自己愛看的書,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劃過,平淡忙碌卻不覺乏味,反而感到很幸福。一種小女人的幸福。呵呵! 珍惜擁有,善待萬物 文/只為襯最好的你 有一些我們厭倦了的東西,曾以為永遠都不會失去,即使失去了也不會為之感傷;有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曾以為那是理所應當,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離開走遠。我們都以為別人的我們沒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卻不知最好的就在我們手里,也許有那么一天也會煙消云散。 D同學整整一周沒來上學,同學們都很詫異也很想念,但是沒有人知道其中的緣由。再一次相見,眼前依舊是那個笑聲不斷大大咧咧的女漢子的形象,絲毫沒有改變,但是胳膊上那個白白的“孝”字映襯在黑黑的布匹上,我們都很擔心,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沒什么大礙。 后來同學們背地里偷偷摸摸的討論著,表面上一切如舊,我個人雖然心中很是擔心,不過我覺得個人隱私,既然不是什么好事何必傳來傳去的,讓人知道心中多么難過啊。 一個同學如獲至寶的告訴我們去世的竟是D同學的父親,頓時心塞有一些話哽在心中,心痛…… 我心痛于一個青春正好的女孩父親卻早早過世,這必定會給生性開朗的她心中多一絲陰霾和一輩子的遺憾,另一方面我也在反思我自己和家人的種種劣態,也許過度夸張了一些,不過我們很難預料未來會發生什么,我只是不想留下什么終身的難以彌補的遺憾。 珍惜我們所有,不必奢望那些不屬于我們的星光。 你若珍惜 文/心語紀念冊 歲月是影子,平時依附在身邊,穿過一條條小巷,悅完一道道風景,在回家的途中悄悄的離去,連回眸相送的時間都騰不出來,尤其是感情,該擁有的,就該全力爭取,已擁有的,就要倍感珍惜。 愛情,就像拔河,握著繩子的一端,牽扯著另一端的心,付出最大的努力,讓對方靠近,看著中間的紅繩在地標上時而向左,時而向右,相互牽扯著,相互付出著,沒有輸贏,平分秋色,就像一段長久維持的愛情。如果真要爭個輸贏,他使勁過大,她就會摔倒,反之她付出過多,他就會傷了自尊心,無論哪方贏了,都會淡化感情。 小時候家境很寒磣,回想起童年玩的玩具,別家的孩子開著玩具轎車,財大氣粗,我一無所有,還在等著別家孩子贈送我破舊的玩具,但我依然玩的很開心,青梅竹馬的你怎舍得拋棄,我們早早的就出去趕集,經常玩到很晚還在測月觀星,有時我起的早,就會羞澀的按她家的門鈴,有時她來的早,就會在樓下吶喊我名字,所住的整個村子,都踩有我們的歡聲笑語的足跡。 長大后發現,童年常說的長大以后一定娶你,其實就像一個笑話,如今你我各奔東西,不僅諾言沒有實現,因為沒有在一起,也終斷了聯系,就像隔著一片海,只能讓風聲來代表笑意。 但我非常珍惜當初的點點滴滴,捧起一抹沙子,看著它漸漸的消失在手里,隨風將其身影漸漸帶去,把留下的記憶,小心翼翼裝進相冊里,待到相片泛黃時,偶爾拿出來看看,喚醒曾今的美麗。 如果決定要經營一段愛情,就因該全力投入,剝開自己的內心,用負責來填滿虛榮,用行動來代替語言,愛了,就應該轟轟烈烈,不留一絲的遺憾,這樣的愛情,沒有對與錯,沒有功與利,無怨無悔,做出了選擇,就不會想到放棄。 愛要愛的真實,愛要愛的徹底,愛的溫馨,愛的幸福,在一起能不能長久,只是多余的考慮,有了付出,才會有珍惜,才會有共同的贏家,才有夢想的開頭,幸福的結尾。 珍惜每一次相遇吧 文/譚婷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一個隨機抽樣。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之中,彼此相遇。有些時候,你會發現,你一開始最看不順眼的人,竟然是你的好友。因為你發現了他的好…… 有時候,你根本不想去認識一個人,你覺得無趣,后來你卻發現,他是你想要認識的那種人。 有時候,你非常喜歡一個人,但是你知道,你們根本不能在一起。 愛你的人,你不愛;你不愛的人,卻是那樣的愛你。這復雜的習題卻又如此的跟著我們,解不開,也算不清。 人家說在對的時間愛一個人,你是幸福的;在錯的空間遇到一個人,你是痛苦的。有些人你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像是一部公車,大家在這一站上車,又在另一站下車,事事總是充滿變量與未知…… 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即使感覺還在,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的偶然邂逅,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錯過了這次,你跟他會在哪個空間在相遇,也許這是你們唯一一次的相遇…… 珍惜每一次相遇吧,不要等失去后才后悔…… 珍惜你的所有 文/魔域桃源 漫漫人生中,光陰始終會不變地流失,不會在每一分每一秒停留。我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一些擁有。 有些東西,在擁有的時候,竟沒有被珍惜;而當失去的時候,才想到去追尋。殊不知,已錯得不能挽救。 有些時候,當朝陽升起,卻去想象月色是多么迷人;而待黃昏來臨,再痛悔所錯。殊不知,這也是個錯。 失去的已然失去,請面對現在的擁有。不必對失去的過分痛苦,因為失去了并不代表所有。也不必對擁有的以太多遐想,因為擁有了并不代表永遠。 把過去的淚與累,化作彈指一揮的印跡。在每個今天,不論平凡,還是平淡。你仍然可以善良地美麗,不變年少時單純的心境。可以對往事無盡思念,對未來無限憧憬,可以去了太多沖動的傷痛,亦可以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命是美好的。希望你珍惜現在的所有,莫讓青春虛度。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kdfw8 的頭像
    j87fkdfw8

    莊惠月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kdf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